新乡先进群体——吴金印
作者: 发布日期:2022-06-14 浏览次数:
吴金印

吴金印

吴金印,1942年9月出生,现任卫辉市唐庄镇党委书记,中国共产党第十五、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,第十五届中共中央候补委员,第十、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。

1996年12月,中共中央组织部、宣传部联合印发通知,决定在全体共产党员和全体干部,特别是广大乡镇干部中广泛开展向吴金印同志学习的活动,称他为“乡镇党委书记的榜样”。2009年,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之际,吴金印入选“双百人物”,被评为“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”。2018年,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,吴金印被中共中央国务院授予“改革先锋”称号。2019年,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,吴金印被授予“最美奋斗者”称号。他还曾荣获“全国优秀共产党员”“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”“全国百名人民好公仆”“全国五一劳动奖章” “焦裕禄式好干部”等荣誉称号。

吴金印1959年参加工作,扎根基层60多年,在乡(镇)党委书记岗位上已经干了50多年,干一处、响一处,走一路、富一路,在每一个工作过的地方都创造了不凡业绩。